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皮这一下真的非常开心#晏赛#

是相声

这对真的太适合说相声了

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毛病

没有c,人为了皮一下,真的什么都写得出来

==============================

(1)

赛斯跟着指挥使回中央庭的时候,那是十分风光:左手扛棍,右手拎土特产,标准城乡结合部青年进城的形象。以至于安托涅瓦跟他打招呼的时候,脸上都带了几分关怀智障的笑容。

“今天还是您坐班啊,辛苦了辛苦了,酱板鸭您吃不吃?”

“你找晏华啊。”安托涅瓦坐怀不乱。

“我没事找他干嘛,看您说的。”赛斯又掏出两盒螺蛳粉。

“呵呵,你们俩吵架啦。”安托涅瓦不为所动。

“哈哈哈哈我们俩能吵什么。”赛斯最后拍了一瓶马栏山二锅头,“那个……我跟您打听点事儿。”

安托涅瓦安静地把土特产收到桌子底下:“说吧。”

“晏华今天,心情还好不?”

“怎么样算好。”

“不会一言不合就端枪射人的那种。”

“那是挺好的。”安托涅瓦笑道,“起码三言不合。”

“行,我有谱了。”赛斯搓了搓手,满脸单刀赴会的悲壮,“您慢吃,这次要能活着回来,我下回给您带热干面。”

“热干面可以再议。不过,”安托涅瓦戳了戳他的肩膀,“你走反了,办公室在那边。”

“我知道。”赛斯郑重地说,“我只是临时决定,先去巡查一下中央庭的卫生间。”

 

(2)

晏华办公室没关门。赛斯悄悄咪咪顺着门缝把头续进去:“华仔?”

“嗯。”

“华,仔?”

“我听见了。”

“华仔仔——”

“……”

“我错了我这就进来。”

赛斯靠着本能的求生意志立刻钻进门里顺便把门带上了,心说不得了,还真是三言不合,安托涅瓦就是牛逼。

“好玩吗?”晏华的办公椅转了一圈,他们俩隔着平均1.5片玻璃注视着对方的眼睛。

“还行吧,中央城区就那样,姑娘倒是挺会打扮的。”

“装傻是吧。”

“不敢不敢,有一说一,特别真诚。”

晏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看得赛斯心里毛毛的。

“开心吗?”

“实话说,皮这一下真的非常开心。”

晏华噎了一下,把持了一会儿才让自己保持精英人设没有ooc。

“一个人净化黑门到法力用尽,为什么不上报?”

“我上不上报的你不是都知道嘛。”

“我知道是一回事,你不上报这就是无组织无纪律,这是原则问题。”

赛斯笑了:“嗳,行了,你就说,是不是特关心我,特心疼我,特想我。”

晏华很冷静地看着他:“是。”

“我靠。”赛斯一个踉跄,“这么直白的吗!”

“你问,我就回答。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没有没有,就是突然觉得特别甜,甜得毫无防备,甜得我他妈人设都快崩了!”赛斯一边笑一边往前走,冷不丁地看见爱缪莎坐在墙角。

毫无防备,双杀。

“……我靠靠靠!”赛斯吓得魂不附体,他觉得自己今天在被狙击枪怼死之前,可能要先被塔罗牌抽死。

 

(3)

“爱缪莎女士,可以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吗?”赛斯靠在门边上抱着他的棍子,脸上是和身体十分不相符的严肃表情。“你知道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会被驴踢的吗?”

“呵呵。”爱缪莎并不鸟他,坐在沙发上高贵地磨指甲,“我本来就在和晏华谈事情,是你自己跑进来。”

“……是这样吗?”

“嗯。”晏华老实地点头,“指挥使刚刚走,我在和爱缪莎谈东方街区的黑核回收问题。”

赛斯觉得这个逼他可能有点装不下去了。

“那啥,我说,这个……被牌削坏的门框,算谁的啊。”

“你要扣我的奖金吗?晏华?”爱缪莎笑嘻嘻地盯着自己的基佬同事——相对正直的那一个。

“……”

赛斯看看晏华,看看爱缪莎,看看门,又看看晏华。

“我懂了,别说了,爱过,再见。”

 

(4)

“赛斯。”

“别说了,华仔,没有奖金,我没有力气回头。”

“你等会儿再演,有点事跟你说。”

“是谈钱的那种事吗?”

“是谈命的那种事。”

“……”赛斯愣了一下,“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怎么突然就要死要活了?”

爱缪莎说:“中央庭这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情。具体的你可以看一下这个。”

她说着非常严肃地拿出一张演讲稿。赛斯接了过来,低头一看——

“交界都市,交界都市,中央庭马上就要倒闭了!王八蛋老板希罗瞎搞人体实验,欠下八个黑核,现在带着七人众所有负责打架的跑路了!我们没有办法,原价都是上百亿,上千亿的塔罗占卜,现在统统三十万,统统三十万!美女算命,在线发牌……”

“我说……你原价不就三十万吗……”

“是三十四万。现在也是。”爱缪莎说,“你知道人为了合辙押韵,什么都说得出来。”

“这……你写的?”

“你说呢?”

“嗯,好,你说服了我。”赛斯点了点头,把一句“这都什么破玩意儿”给咽了回去。“根据我多年坑蒙……啊不是,多年演讲经验,这篇稿子,情真意切富有煽动性,很好,特别好,使劲儿夸你。不过啊,我就有一个问题。”

“你说。”

“这稿子安托涅瓦真的同意讲了?”

“没有,她驳回了。”爱缪莎叹了一口气,“她说她不太擅长在演讲台上说rap。”

 

(5)

“所以,希罗为什么要跑路?还带着半个七人众都跑了?”赛斯终于回到了事件本身上来。“华仔,这一定就是你的不对了。”

无辜群众晏华莫名躺枪。

“一定是你趁我不在又偷偷夸我帅来着。”

无辜群众晏华面无表情。

“然后大家吃不下狗粮,然后被气跑了。你看,跑路的都是单身狗,这逻辑很通顺的嘛!”

无辜群众晏华内心狂吼,不,我不是,我没有。

“……装可怜是没用的!”紧接着他发现爱缪莎的表情不太对,立马接了一句,“咳,不是,您不一样,您是独身主义,单身贵族。”

“呵呵,接着皮。”爱缪莎冷笑一声。“你以为我刚才那一牌射偏了,是真不敢削你脸?”

“大小姐,对不起,我错了……”赛斯诚挚地道歉,“但是你在这里削我的帅脸,我男朋友肯定会生气。不是我吹,他枪法贼牛逼。”

晏华:“没事,你随便削。留口气就行。”

赛斯:“……真是我亲男朋友。”

爱缪莎:“真是亲的。讲道理,刚刚他人设稳如泰山,我愣是没发现他哪里装可怜了。论秀恩爱,整个中央庭还是您最厉害。”

 

(6)

赛斯:“从刚才起我就有一个问题。”

爱缪莎:“你为什么这么多问题。”

晏华:“你说。”

爱缪莎:“……”

赛斯:“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你们要找我商量。明明我就是一个帮华仔跑外务还天天被扣奖金缺吃少喝十分可怜的……”

晏华:“上回通讯联系还看见你喝了酒。”

赛斯:“什么酒!不存在的!你补药老是污蔑我!”

晏华:“指挥使也看见了。”

赛斯:“……”

晏华:“安也看见了。”

晏华:“我还可以调通讯录像。”

晏华:“还接着说么?”

赛斯:“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有点私房钱怎么了?而且我第一次拿私房钱买点小酒喝喝就被你逮着了我容易吗!”

爱缪莎:“我作证,他以前确实没拿私房钱买过酒,全上我这儿算命来了。”

晏华:“……算什么?”

赛斯:“没,没啥……”

爱缪莎:“恋爱啦,星座啦,追求沉稳内敛型的工作狂帅哥应该送什么东西啦……”

晏华:“因为我们人手不够了。”

赛斯:“……啊,啊?”

晏华:“我说,回答你刚才的问题,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要找你商量。”

爱缪莎:“晏华同志,请问你刚才是不是害羞了。”

晏华:“因为你姑且也算是一个可靠的人。”

赛斯:“那可不,我也觉得。而且我觉得你还可以把‘姑且也算’去了。”

晏华:“……因为你是一个可靠的人。”

赛斯:“嗯,真是我亲男朋友。我能现场啵一个吗?”

爱缪莎:“我觉得你们不如先找个空宿舍冷静一下,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7)

安托涅瓦和爱缪莎坐在前台一边看文件一边嘬螺蛳粉。

“虽然很感激你愿意留下来。不过爱缪莎,我还是很好奇,你为什么没走呢?”

“因为理念不合啊。留在这里虽然狗粮多得让人绝望,但是还算是个美好的地方吧。那边戾气太重了。”爱缪莎擦了擦嘴,“而且希罗出差从来不给我带土特产,就很气。”

于是安托涅瓦笑了笑:“那,下次一起吃热干面啊。”

=====================

顺便那个乱p“美女神器使在线发牌”小卡片的也是我本人,是用小号发的,没有乱借梗,啵啵

评论 ( 14 )
热度 ( 71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