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寂

yujichuh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44篇文章,2798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冬寂

冬寂

 

直到我们相爱#北南伊#

社团作业+依稀记得似乎是800粉时候的点文

半命题,直到_____________。cp要求伊双子+米加(私心又塞了一点仏英)

我也不知道我起的是什么鬼的名字,写的是什么鬼的故事【。

==========================================

在费里西刚满二十一岁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去了同性恋酒吧。

是城西的那一家。当初我们还在上寄宿高中的时候,曾经在回家的路上,从计程车窗里看见了它刚刚竖起来的招牌。

“诶,罗维,你看那个,还挺好看的。”他隔着玻璃戳了戳。他大学想学设计,对这些东西兴致浓厚,我知道。于是我就往那边探了一下头。结果刚探了一下,前面绿灯就亮了,车发动起来,以至于我根本没有看清。

“嗯,嗯……”我含糊地回答他,“也就那么回事吧。”

“我猜你根本不知道我说的是哪一个。”

“……这重要吗?”我说,“这不重要,费里西,你以后画的肯定得比那个不知道什么鬼的好看。”

“诶?”

“真的。”

然后我就这么过关了。他对着我笑了一下,转头继续往窗外看。

“罗维,有机会也一起去酒吧玩玩吧。”

“现在别想。”

“我说成年之后啦。”

“嗯……那就去呗。”

那个时候的费里西真是天真而可爱的年纪,傻乎乎地以为我对他的性取向一无所知。这么说吧,任何一个青少年在青春期结束之后总会有一些自以为无人知晓,但绝对瞒不过一些人——比如和他共享一个生日的同胞哥哥——的秘密。

但其中有一部分是货真价实的。

比如?没有比如,这事儿我不太想讲。

后来,在他即将成年之前的一个星期,他非常正经地对我出了柜,然后对我说,如果爷爷和奶奶因为性向这件事揍他,希望我能帮忙拉住至少一个。、

我说,你就不怕我先揍你一顿?

他嘿嘿地笑,说,你不会的。

然后我就拧了他的脸。

妈的,谁给了他这么大的自信。

其实他是对的,我舍不得揍他。更何况我早就知道这回事了。

“所以你他妈是不是还偷偷谈了朋友,老实交代出来。”

“没有……”

“没谈恋爱之前不许出柜。”

“可我确实有喜欢的对象啊。”

“跟他说了?”

“还没……”

“那你说个蛋。”

然后他就开始委屈,这个小混蛋。

这场谈话的直接后果就是,一个星期之后,他把我拽去了那家酒吧。而最让我惊讶的是,那个贴了傻了吧唧的招牌的酒吧居然还真的活了那么多年。

后来我听说,是因为店老板长得帅,又找了个同样长得帅且比他有钱的男朋友。是不是真的,谁知道呢。

他拽着我的胳膊走进去。时间还早,还没到最闹腾的时候,我本来以为像我们这样的,顶着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大摇大摆地走进去,肯定特别引人注目。但其实根本不会,内场里灯光压得很低,人也不多,大家还都比较矜持。我们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融了进去。

费里西开始像个好奇宝宝一样东张西望。我们在吧台的角落找了个地方坐下,他跟我指了指小舞台上的乐队,说弹吉他的那个,是酒吧老板的男朋友,从英国来的。他在论坛上跟这人聊得挺熟,来之前也认了脸,等下趁着人不多找他可以点歌。

“你这么随便的就把照片发给陌生人了?”我问他。

“亚瑟人很好的。”他一本正经地跟我解释,“他说我完全可以把他当成哥哥。”

“你又不是没有哥哥。”

我蹦了这么一句,说完就转身去点了一杯酒。费里西不说话了,他在我边上坐着,腿在高脚凳上一下一下地敲,嘴里哼着歌,也没有跑去找那什么鬼的弗朗西斯点歌的意思。

我也不知道我在闹什么别扭,挺小孩子气的。

过了一会儿,酒保递过来两杯酒。“今天是纪念日之夜。”他笑咪咪地说,“第二杯是送的,可以拿去哄哄你弟弟。”

“什么纪念日?”

“啊,谁知道呢……大概是纪念我第一次弄丢我的兔子。”

于是费里西理所当然地接下了那杯致敬兔子的酒(我本意是不想让他喝的)。而这引起了边上一个清亮的抗议声。

“喂弗朗吉,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养过兔子?”

“你才多大年纪,关于我的事你不知道的多了。”

“你听听,马蒂,这个老混球,被我逮到背着亚瑟勾搭年轻的小男孩儿还满嘴道理。”

“……阿尔弗,你什么时候能跟你哥哥一样成熟一点。”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我们的边上来了一对戴眼镜的双胞胎。

其中一个很安静,始终笑而不语,而另一个,是真他妈的吵。

我转过身,背对着他。然后我发现,费里西抱着酒杯正在看我。我问他怎么了,结果他开始笑。

“真烦。”我也笑。我用口型对他说。

“我觉得挺好啊。”费里西往后面一靠,“嘿,那边的大个子帅哥。”

“嗯,喊我?”吵得要死的那个眼镜仔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你也认识亚瑟啊。”

“认识啊,我们堂哥。”

“我们在论坛里聊过,他人很好的。长得也好看,头发的颜色和你一样漂亮。”

“哇哦……”那个臭小子大笑着挠了挠后脑勺,“你怎么比弗朗西斯还会夸人。”

结果安静的那个突然说,“可是,亚瑟先生从来不在网上聊天的呀……”

我转头,看到酒保在我们的目光中旁若无人地哼着歌擦玻璃杯子。

嗯,这就很尴尬了。

结果就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费里西非常开心地隔着我,和那个吵人鬼聊得热火朝天。酒吧里人渐渐多了起来,很快,零星地有人凑过来,试图往我和费里西的口袋里塞纸条,然后被我用目光瞪了回去。开玩笑的吗,我来这儿不就为了干这个?

一直到舞曲响起来,小舞台空了,人们挤作一团跑上去跳舞,他们俩还在聊。

我的酒杯空了一半了。空调好像也不管用,四周都热烘烘的,又吵又烦。我冲着眼镜仔发脾气,我说,喂,哥们儿,你没有事做了吗,干嘛老缠着我弟弟,你是不是想泡他?

他一懵,冲我喊:“什么?没有!我有男朋友了!”

“放屁,你还能有男朋友?”我笑了。“滚你妈的吧。”

“你不信?”

“信你有鬼。”

然后他转头就去亲了他哥。

能想象那个场面吗,两张相似的脸紧紧贴在一起,他俯身过去,手捞住他哥哥后脑的头发,而他哥哥靠在吧台上,闭着眼睛接受他的吻。没有人跳出来指责说,道德不允许你们做这样的事。

什么是违背道德的?是他们的性别,他们的血缘,还是别的什么……“爱”?

太奇怪了,我想,这太奇怪了。

费里西的酒杯也见了底。他整个脸红红的,头来来回回,晕晕乎乎地晃,整个人搭在我身上。

“罗维。”他小声地喊了一下。我听见了,就在我耳朵边上喊的,整个舞池的声音都没有盖住。

“干什么?”

“你想不想……”

“嗯?”

“接吻。”

“和谁?”

“我啊。”他说完就笑了。

费里西说这句话的时候真的可爱。虽然这样说有一些自恋的嫌疑,但他和我不一样。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无比坦诚,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觉得,他可能没有喝醉。他蓄谋已久。

一个我对自己说,混蛋,你是他哥哥。另一个我对自己说,去他妈的哥哥。

他吻上来。他的鼻息是温热的,嘴唇上有果酒的味道,分开的时候我用舌尖舔了一下。我可能疯了,没有别的解释。

那天没有更多的事情发生了。到此为止。因为我在酒吧门口吐了。这一点费里西比我争气,是他在喝了一杯又四分之一(毕竟酒很贵,我们舍不得浪费)的鸡尾酒之后,还能把我们俩弄回家。

第二天,他跟我承认了有关于“蓄谋已久”的猜测。

我之前说过什么来着,对了,关于我不太想讲的那个货真价实的“秘密”。

我猜我当时的脸色大概很难看。因为他始终是一个委屈的表情,但是这次没办法。毕竟我不可能不分时间地点地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发疯。

我说,你让我想一想。然后他点点头,去厨房给我弄蜂蜜水。

我躺在枕头里,盯着天花板骂自己,搜肠刮肚,怎么恶毒怎么骂。然后我听见费里西打开门,端着杯子走进来。我坐起来,他盯着我喝完了水,然后脱了鞋,爬上我的被子,用手环住我的腰,把毛茸茸的头抵在我的胃上。

他说,对不起,罗维。

他说,我弄了一点吃的,你饿的话就出来吃一点。

他说,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

我叹了一口气,低头亲了亲他的头发。

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们两个之间的相爱——我是指,所有的,仅限于我们之间的,爱,其实就是一种最简单不过的方式。即使它相对于世间的任何一种爱,都要来得艰难。

我问自己,我爱他吗?

我在心里说,是的。

然后我把下巴抵在他的发旋上。我说,小混蛋,走,我们出去吃东西。

 

冬寂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冬寂”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