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为什么斋宫宗总是不高兴#3A#

3A中心,全员有病,全员ooc,全员作妖。

大家都爱(欺负)宗老师。

lo主相声成瘾重症患者,让这篇见证我和 @如歌行板 馍老师吹着空调互讲相声到凌晨三点的面基。

《为什么三毛缟斑也总是不高兴#3A#》

============================

01

天祥院最近突然回来上课了。

一到课间,斋宫宗就看见他坐在座位上跟莲巳敬人以及其他各种人聊天,还有说有笑的。

可以说是十分戏精了,宗老师想。

有次他听见天祥院的笑声,回头以一种十分恶毒的眼神看向那个其乐融融的角落,结果眼神被他逮了个正着。

“斋宫君也知道刚刚羽风君说的那家游乐场吗?”天祥院突然发声。

嗯???谁允许你私自把我拉进氛围里的???只想安静地做个教室地面装饰的斋宫宗非常生气。他“蹭”地一声从座位上蹿起来,丢下一句“什么游乐场,你这种人也只配去这种低俗的消遣场所了吧天祥院!”就跑出去了。

“他什么毛病?”千秋戳了戳那个自带十分戏感的日剧跑背影。

天祥院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02

斋宫宗觉得,一定是教务处分班系统嫉妒自己的才华,才会把自己丢到A班这种水深火热的地方。

“不至于这么坏吧,斋宫,你要换个思路,从古至今,逆境都是灵感之源,只有痛苦可以孕育真正的艺术啊!”蹲在墙根写谱子的月永仰着脖子说。

“呵呵。”扒在B班后门的窗户框上的斋宫简单粗暴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仁兔在整理中午广播的放送内容。再往里看,可以看见坐在窗台上低头撸鸽子的日日树,旁边低头绣花的鬼龙,低头遛鱼的深海,低头困觉的朔间零,安静地做着仁兔的背景板。

这xx才叫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啊!!

斋宫心里苦,斋宫不说脏话。

“月永君,如果写的话不要写到瓷砖缝里哦,会很难擦干净的。”青叶突然凑过来,“诶,宗君也在啊,要进去坐坐吗?”

“不,不了……”斋宫宗感觉自己某种隐秘的社交恐惧症正在悄悄发作,最后匆匆丢下一句“马上要上课了”,落荒而逃。

03

斋宫宗第二天去3B的时候,发现后门的窗框上贴了一圈柔软不硌手的海绵垫。

“……”

斋宫宗扒窗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上被什么开了一枪。

04

3A教室召开了一场除斋宫宗外全员出席的小型会议。

“我觉得,斋宫君最近有点不对哦?”天祥院第一个发言,“他以前也总是这样吗?”

“哈?他一直是这种脾气吧,生人勿近之类的。”濑名泉首先对今天的议题的意义提出质疑。

“这段时间,斋宫君总是一个人露出寂寞的表情哦。”

“搞不好是趁我们不注意,跟哪个普通科的女孩子在约会吧!这家伙!”羽风薰被自己这种有理有据的猜测说服了,感到挫败发自真心。

“什么,斋宫不是一直念叨隔壁班仁兔吗?”守泽说完愣了两秒,然后立刻以一种更加惊恐的表情喊了一声,“什么!斋宫原来是那种取向吗!”

05

斋宫宗回到班里,迎面遇上的是守泽千秋一脸凝重的表情。

“没关系。”他说,“斋宫,不管怎么说,大家都是同班同学,我不会歧视你的。”

“啊?”

“不过一起去公共浴池的话就算了。”

“啊?”

“啊……不,如果……如果真的很想的话,公共浴池也……毕竟作为正义使者的任务就是帮助每一个人嘛!”

“……啊?”

06

濑名和羽风在后面笑到昏厥。

“守泽,你太过分了!你在想些什么!”斋宫突然反应过来,感到一阵生气,“开玩笑吗!我怎么可能去公共浴室那种……充斥着凡人粗糙肉体且毫无美感的场所呢!”

莲巳敬人在斋宫开口的那一刻就伸手捂住了天祥院的耳朵。

“怎么啦?”

“怕你缺氧。”

07

3A教室召开了第二次除斋宫宗外全员出席的小型会议。

“斋宫同学的症状最近好像越发的严重了。”天祥院痛心疾首,“我认为,主要原因,是我们作为同班同学对他的关心不够。”

“斋宫他需要我们的关心吗?”濑名再一次对议题提出质疑,“我偶尔在教室外看到他,感觉他都很开心。”

“对呀,这正是因为感受不到班级给他的关爱,所以只能向外界寻求温暖……”天祥院再次痛心疾首,“作为同班同学,你们难道不觉得羞耻吗?”

“还……还行吧?”羽风读了一秒此刻的空气,突然正襟危坐,“嗯,我认为你说得对。”

“那我们怎么办!”守泽务实地跳过世界观,直接触及方法论。

天祥院微微一笑。

08

平凡的一天。

下课铃响了,斋宫打算今天也像往常一样,愉快地去3B扒后窗。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守泽千秋。

“斋宫。”

“干什么?”斋宫宗警惕地盯着他。

“我们,去跳健美操吧。”

“……啊?”

“毕竟,运动使人快乐,还可以增进人与人的友情。我昨天睡前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仔细想了想,觉得按照你的审美,健美操这种g……这种兼具美感和力度的运动一定深得你心!”

“……守泽千秋你没毛病吧?”

09

下课铃响了,斋宫宗重新整理了一下心情,打算像往常一样,愉快地去3B扒后窗。

羽风薰暗搓搓地从他身后冒了出来。

“嗨,斋宫。”

“……”

“要不要一起做一点刺激的事情呀?”

“……啊?”

羽风薰说着从身后抽出一本杂志。

“是我珍藏的一本,连濑名守泽甚至朔间都没有见过,古典审美,他们不懂,我相信你应该是懂我的。”羽风十分认真地打开杂志给他介绍,“你看,金发,红眼,童颜,巨乳,哥特lolita……”

“什,什么东西……”斋宫心想,咦,这,这个气氛,好像……哪里不太对呀!

“莲巳他怎么了?”

“在计算羽风君和他的违禁物品相处的最后时间哦。”天祥院笑眯眯对守泽解释说,“还有八分钟。”

莲巳敬人低头看着手表,“现在是七分五十秒了。”

10

下课铃响了。斋宫宗想,这次,这次总算可以去3B愉快地扒后门了吧!

他站起来,很好,没有人冒出来。他走了两步,很好,没有人拦他。他走出门,濑名泉抱着胳膊一脸营业模式全开地在门口凹造型。

“斋宫同学。”

“我警告你濑名泉,你最好……”

“一直待在教室里,很无聊对吧。”

“……你什么意思?”

“唉,没办法,我就陪你去别的教室转转吧。”濑名泉说着,一甩校服外套的衣摆,“高兴的话,记得用一辈子来感谢我。”

“……诶?”

宗老师一脸懵逼,完全忽视了濑名泉这一系列令人羞耻的作妖发言,只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

原来,在这个冷漠无情的班级,只有濑名泉的良心还有一丝温度。

然后他跟着濑名泉,走过走廊,转弯,下楼,来到了2A的后门前。

11

下课铃响了。

斋宫宗决定破罐破摔放弃抵抗了。来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不管这次来的是谁,来一个喷一个来两个喷一双!不就是骂人吗?不就是说脏话吗?How dare you!curse you!谁不会啊!

义愤填膺的斋宫宗,对上了莲巳敬人平静的眼神。

12

莲巳敬人一言不发,和斋宫宗静默对坐了整整十分钟。

13

这十分钟里,斋宫宗从头到尾只在上课铃响起的时候,说了一句话。

“天祥院,你算计我。”

14

因为宗老师觉得13不吉利所以要拖到14结尾。啵啵。

评论 ( 40 )
热度 ( 1352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