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一个即将陷入爱情的傻子#仏英#

小段子,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

安东尼奥戳了戳他:“嗳,你笑什么?”

弗朗西斯说愣了一下:“我笑了吗?”他想了几秒,锅里的牛肉被油滋得噼啪作响,“哦,我笑了。”然后他接着笑,手底下动作没停,甚至哼起了歌。

“完了,你傻了。”安东尼奥摇了摇头。基尔伯特跑进来贴单子,安东尼奥顺势冲他喊了一声:“他傻了!基尔伯特!”他一只手抱着一盆还没打匀的蛋糕糊,另一只手隔空戳着弗朗西斯的头顶。他在说一个笑话。

“这也算什么新闻吗?这家伙已经傻了差不多二十几年了。”基尔伯特端了两盘沙拉又准备出去,“一准儿又是艳遇,是吧,弗朗吉?”他笑嘻嘻地走出去又别过头,“他这会儿准偷着乐呢!东尼儿,记得替我打听点料出来!”
“有什么可打听的?”弗朗西斯无奈,“就是碰上了一个巧合。”

“在新公寓遇见旧情人了?”

“不是。”弗朗西斯把牛排盛出来,扭头看了他一眼,“你接着猜。”

“他叫什么?”

“什么‘他’?”

“你别装傻,叫什么?”

“我有什么可装的。”弗朗西斯腆着笑脸,擦了一把手,走过去开蒸箱,“行了,就是昨天搬家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人,在公寓楼下。是租我旧房子的那个。今天早上他给我打电话,说我落了点东西在公寓里,问我还要不要。”

“哦……你落了什么?”

“书,两条领带。还有一盒没拆过的内裤,”弗朗西斯顿了顿,“在床头柜里,我忘了带走……你又笑什么,这有什么可笑的?”

“行了,我的兄弟,现在笑得更像傻子的那个可不是我。”安东尼奥把模子推进烤箱,“况且,我一想到这位可怜的朋友给你打电话时可能的表情,我就忍不住啊!”

“他没提内裤,他说‘其他私人用品’。他说希望我有空去拿一趟,去之前跟他说一声,因为他换了新锁。”

“不错,值得傻乐两个小时。”安东尼奥顿了顿,“你挺喜欢他吧?”

“还行。”弗朗西斯瞅了一眼他写满不屑的眼睛,“得了,你指望我说什么?他长得不错,是我的菜,人也有礼貌,但也就仅此而已。我们俩就一面之缘,成吗?”

“但是你动心了。”

“要我说实话?”

“废话。”

“嗯……是有点。”

“这不就成了?”安东尼奥对着刚走进来拼命跟他使眼色的基尔伯特说,“你猜对了,这家伙刚刚觅得新欢!就在昨天!”

“乖乖,我说什么来着!”基尔伯特笑了,走之前又甩下一句,“让弗朗吉把他新相好叫来吃顿饭吧?”

弗朗西斯觉得这有点不妥,但安东尼奥表示,他给新房客添了麻烦,理应表示点什么。

“况且咱们自己的餐馆,实惠,好吃,还能让你露一手,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好吧好吧……我先问问看行了吧?”他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从口袋里翻出手机。

几声之后,电话接通了。“喂?”听筒后头是一个很清亮的声音。

“快,先开免提!免提!”安东尼奥搁下搅拌盆,在一边用口型夸张地无声大喊。这提议立刻就被弗朗西斯伸手一巴掌从空中拍落。“喂,是我,波诺弗瓦……对,我们昨天见过面,记得吗?……对,对,是的……嗯……”

基尔伯特又钻进来:“5号桌让我来看看主菜……这小子又怎么了?”他问安东尼奥。

“实时直播。”

“哪儿播?”

“没我们的份儿!”安东尼奥又气又笑地拍着基尔伯特肩膀。“你让他们等会儿吧。”他又把基尔伯特赶了出去。

“好,可以,没问题,完全可以。你到了让人叫我一声,那回见。”弗朗西斯挂了电话,回过神来时安东尼奥正靠在门边看戏似的看他。

“他……”弗朗西斯耸耸肩膀,微笑的欲望却藏不住,“他说他今天正好在这附近。”

“然后呢?”

“应该一会儿就过来。”

安东尼奥愣了两秒,紧接着这家小餐馆的厨房里爆发出一阵惊呼和笑声。

“真行啊你,弗朗吉……”安东尼奥话音未落,基尔伯特又探了个脑袋进来,“什么情况,直播结束了?”

“结束了,以及3号的甜点搁在那儿。”

“哎,基尔!”弗朗西斯隔着老远叫了他一声,“你看我今天这形象还行?”

“行!我看挺好,有我一半帅了!”

二十分钟后他们给三个桌子上了主菜两个上了甜品。基尔伯特进来时带回来一摞脏盘子,“哎,弗朗吉,外头有人找你,说叫亚瑟·柯克兰的。”

“来了。”安东尼奥朝外面看了一眼,门口站着一个金发碧眼,穿着高领毛衣和风衣,样貌很周正的青年人。“是他吗?”

“是他。”

“是谁?”

“他相好,”安东尼奥朝他挤了挤眼睛,“准相好。”

“牛逼啊你小子,这么快。”基尔伯特感叹道。

“行了,你们俩别挤兑我了。”弗朗西斯把围裙解下来,“说正经的,我现在要过去了,兄弟们。祝我好运。”

“第一句话你打算跟他说什么?”安东尼奥问道。

“谁知道啊,不过什么都行。”

说完弗朗西斯就走了出去。

“你觉得这次能成吗?”安东尼奥又问基尔伯特。

“我觉得?我觉得能让弗朗吉傻成这个德行的,这得是头一个。”

“那就是成。”安东尼奥笑了,他看见门口两个人握上了手,而他从来没见弗朗西斯这么笑过。

评论 ( 19 )
热度 ( 2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