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策花百合】用HE梗写BE十五题

想试试看清新脱俗的虐梗,结果还是撒了一大盆狗血

==========================

1.拥吻

傲血一把搂过面露愠色的离经,唇压了上去,却被咬出了血。

“别用亲过别人的嘴再来碰我,恶心。”

“唉,你可真是……”傲血讪讪地一笑,“说到底咱们也不过是段露水姻缘,玩玩而已,何必当真呢。”

2.宠溺

“真想快点回去……想去花海,像小时候那样漫山遍野地疯跑……想去摸摸仙鹿……嗳,你知道吗……我以前还给它们治过病呢,不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我……”

“嗯。”

“我还想去放风筝……菱形的,下面坠着长长的丝带,像师父以前送我的那样……”

“……好,都依着你。”

“到时候……你会陪着我的……对吧?”

“当然了,我的蠢丫头……”

“那我们说定了啊……答应过了……我就能放心的睡了……”

“嗯,睡吧……等你醒过来,咱们……就到万……万花……”

最后一个字,傲血哽咽了良久,还是没能说出口。飞奔的马慢了下来,被抱在怀里,面上全是血污的少女,已经没了生息。

3.相爱

傲血第一次说喜欢自己的时候,她惊喜又无措,被抱着的时候连话都不会说了,支支吾吾地骂着傻瓜。

然后她醒了,双手环抱着自己。

“傻瓜。”

4.在一起

“回来了。”离经把刚刚准备送出去的情报收进自己的袖子,温和一笑,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嗯。”傲血走过来抚了抚她的头发,心腹送来的,写有离经名字的细作名单被她握在手心里,皱得不成样子。

“要吃饭吗,我去给你热热。”

“好。”

5.凝视彼此

离经用了七天的时间去画一幅画,画上的女子戎装短铠,长枪立马,一双眼睛含着笑,好像真的透过画纸看着她似的。

这大概是她这辈子最好的一副画了。她对着画上的那双眸子凝视了很久,把它同送来的喜帖一起,封进箱子埋在了花海里。

然后她折了笔。

6.死而复生

傲血拄着断枪,一步一步地靠近离经。她拼了命地笑着,伸出一只灰白的手,想要抱一抱自己朝思暮想的姑娘,却见她颤抖着,一脸惊恐地退开。

“怪物。”

她说。

7.回归平静

大雪下了三天三夜,终于放晴了。

厚厚的雪掩埋了所有的痕迹。焦灼的,污秽的,惨不忍睹的,那些被不同人血浸透的兵器和铠甲,与尸体交叠着,寂静地躺在大雪之下,连阳光都无法将其窥见。

被埋没的还有她们的故事,没人知道开头,也没人在意起承转合,只有两具尸体偎在一处,落得一个算不上结尾的结尾罢了。

8.官配

“现在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了。”离经坐在黑暗的角落里,一双眼睛透着亮,直勾勾地瞪着傲血。那里早就没了感情,连愤怒都没了,“你满意了吗?疯子。”

“满意啊,为什么不满意?”傲血自顾自地笑了起来,“浩气盟不会再收留你了,小叛徒,怎么样,就待在这儿,陪我一辈子吧。”

9.成为最亲近的人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傲血偏开眼神,不敢看离经的脸色。“我并不是你的什么人……”

“怎么不是?你是我的朋友啊。”离经笑了起来,就像是在陈述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我们是最好的姐妹,不是吗?”

“只是这样?”

“嗯!最好的姐妹。”她说,“往后我嫁了人,生了孩子,还要认你作干娘呢。”

10.在你怀中合眼

“怎么了,做噩梦了?”傲血听见隔壁的响动,赶忙跑过来,侧坐在床边搂着一身虚汗的离经,一下一下地拍着背,试图让她安静下来。

“我梦见你死了……”离经伸手抱回去,“别走,陪我一会儿。”

“我不走,你睡吧。”傲血侧卧,把她放在自己怀里搂着,哄她继续入睡。

“不许走啊……铁牢……”离经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身边的傲血不禁苦笑。

姐姐死了之后,离经的时间就停在了最后一个晚上,再也没能走出来。

她疯了,可是医者难自医。

11.打破禁锢来到你身边

“不许关着我,让我见她!”

“外面吵吵闹闹的是什么声音。”傲血皱着眉,桌案上书册散卷。

“回将军,是……是离经姑娘,从营帐里跑出来了……”

“把她押回去关好。看个人都看不住——”傲血话音未落,离经就踉踉跄跄地跑进了将军营帐。

“傲血,别以为关着我,就能让我看着你去送死!”她气的整个身体都在发抖。“你把我当什么了?”

“我说过了,这件事与你无关……”

“怎么无关?你明知道把我交出去,整个城的百姓都会平安无事!更何况他们只是要我去治病,又没说会要我的命!”

“够了,把她带回去。”傲血拍了拍桌子,等离经走了,她低下头,喃喃低笑,“傻丫头,我怎么会放你去冒那种险……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12.“嗨,好久不见”

“好久没来看你了,诶,知道吗,小黑已经长的很高了,跑的也快,就是太娇贵了,只吃皇竹草,都是你给惯的。天枪营的二柱子昨天还在问我,你回谷了那么久,怎么还不回来呢?他们都被新来的那个小师弟折磨得啊,一扎针就哭爹喊娘,真丢脸,我都没眼看了。对了,你种在军医营的花,我把它们照顾的很好,可惜没舍得摘一朵,带给你看看……离经啊,这一年,你过得还好吗。”

傲血坐在一个没有名字的墓碑旁边,絮絮叨叨地喝着酒,眼泪在眶里打着转,却没掉下来。

13.永不磨灭的痕迹

“永结同心……啊,当初我可真傻,连这种话都信了。”离经摩挲着生死树上那四个长枪划出的字迹,笑了起来。“算啦,本来就有缘无分。”

傲血张口想说些什么,身后响起一个声音。

“时辰到了,姑娘,该投胎了。”

14.牢不可破的羁绊

青梅竹马是一种怎样的羁绊呢?

我可以拉着你去逛庙会,给你挑最好看的衣服和花钿,可以特地跑去万花学医,然后从军去照顾你,可以吃你做的菜,牵你的手,抱你,甚至吻你的脸颊,却永远被它锁着,永远无法让你明白,我爱你。

15.我相信你

背后一阵刺痛,傲血惊讶地转过身,自己的血溅到了花间面无表情的脸上。

“你……”

“对不起。”花间沉着眼,“你不该相信我的……”

“呵,呵——”傲血在剧痛即将吞噬自己的时候笑了起来。她把背后交给一个曾经想要杀了自己的人,最终却落了这么一个下场。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