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领养日#新大陆#【上】

新大陆家族设定,亲情向,cp仏英,莫娜第一视角。

开头微普洪,单纯想看本命养孩子而已……

下篇:领养日#新大陆#【下】

======================================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我是有点特别意义的。从早饭的时候我就有种预感,破掉的煎蛋黄就是个有力的证明——因为这实在是太不正常了。

还剩下半个蛋的时候,伊莎姑姑突然冲了进来。她看上去心情很好,像是有什么天大的好消息要宣布似的。

她总是这样。罗维诺说她一直疯疯癫癫的,喜欢大惊小怪,可他一向谁看不惯。我倒是对伊莎姑姑挺有好感,大概是因为她的围裙口袋里总有掏不完的糖果吧。不过仔细想想,我已经好久没见到罗维诺啦!伊莎姑姑好像说过,上个月他被一户人家“收养”了——她说被“收养”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正想着等下回见到罗维诺,一定要问一问“收养”是不是像传言中那样好,伊莎姑姑就跑到我身边了。她的围裙上沾了一点盛饭时洒出来的南瓜汤,可她根本没有看见。她拉着我,全然不顾盘子里剩下的半个蛋和三分之一块面包,把我带到了卧室里。

“你的那条粉色的公主袖连衣裙呢莫娜?”她打开我的衣柜不停地翻找。那条裙子我当然知道,它是我收到过的最棒的圣诞礼物,被我塞在衣柜的最底下。我当然舍不得穿它,负责洗衣服的兔子眼叔叔一向不会爱护它们。

伊莎姑姑找到了裙子,就催着我赶快换上它。这预示着我要去见一个人,一个很重要的人,也许还会和“收养”有点关系。 

我被带到了平时游戏的活动室里。现在是早饭时间,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太难得了,没有人会跟我争抢篮子里最漂亮的娃娃,这意味着即使我慢慢悠悠地走过去,也可以拿得到。伊莎姑姑说让我在这里等一等,然后就出去了。

我抱起娃娃,决定把她的麻花辫解开重新绑一次。就在新发型完成一半的时候,有人进来了。

起初我以为是伊莎姑姑,可事实证明不是。进来的是一个男人,金色的头发一直披到肩膀上,看上去很柔软,眼睛是很通透的蓝色,就像下过雨之后,从窗户看出去的天空一样。

多奇怪呀,一个男人,却像娃娃一样漂亮。

他在我身边蹲下,微笑着问我是不是莫娜。我点了点头,然后他拉起我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一下。

“多可爱的孩子。”他说,“你好啊,莫娜,我叫弗朗西斯,从今天开始你可以叫我爸爸了。”

他说着冲门口招了招手,我才发现门口还有一个陌生人,头发短短的,是一种比弗朗西斯更深的金色。他看上去要严肃的多,不笑,衣服穿得就像是图画书里一本正经的老学究。

“你该过来跟她打个招呼,我说。”弗朗西斯转过头来,冲我指了指门口那个人,“看见了吗,小莫娜,那个人叫亚瑟,当然了你也可以叫他妈妈。”

我点了点头,可亚瑟看上去心情更加不好了似的,脸都气红了。他走过来蹲下,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发:“别听这个家伙胡说,嗯……你好莫娜,我是亚瑟,你的新监护人。”

“别说的那么见外亚蒂,你该说‘是你的新妈妈’……”

“闭嘴混蛋!”

他们俩看上去感情并不好?不,伊莎姑姑说,吵架有时候是表达感情很重要的方式,就像她和兔子眼叔叔。好吧,我还是搞不懂,但这不重要。现在我最关心的是,究竟应该怎么称呼他们。

他们吵了两句就和解了,原因是弗朗西斯的头上挨了一下。他笑着清了清嗓子,然后把我从垫子上抱了起来。他可真有劲儿啊,我坐在他手臂上稳稳当当的,舒服极了——除了他的胡茬有点扎手。

“我们该回家啦!”他说着把我抱出了活动室。伊莎姑姑在大门口等着我们,她看着我微笑,眼角却好像有些眼泪。

“我们的小莫娜也要离开了。”她抱了抱我,抹了一下眼睛,“真好啊,真好。”

“这就是‘收养’吗,伊莎姑姑?”我坐在弗朗西斯怀里问她,“为什么要哭呢?”

“因为她太高兴了嘛。”兔子眼叔叔站在一边给她递了张纸巾,“蠢女人,妆要花了。”

“哦基尔,你这家伙真是的……”伊莎姑姑瞪了他一眼,然后她瞅见了我怀里的娃娃,“莫娜,你要把这个娃娃也带走吗?”

她的辫子我只编了一半,我想了想,最后还是把它放到了伊莎姑姑的手里。

“让诺拉继续帮她把头发梳好吧。”我说,“我挺喜欢她梳的辫子。”

弗朗西斯去了停车场,换成亚瑟抱着我。他的力气也不小——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太轻了。但是抱了一会儿,他就很礼貌地问我,愿不愿意自己下来站一会儿。

“如果觉得难受的话要说。”他拉着我的手,“虽然一直抱着你也不是不行,但是我希望你记得,很多事还是要靠自己的。”

“我知道。”我捏了捏他的手心,冲他笑了笑,“伊莎姑姑说过,要做个好孩子,就要学会坚强。”

“你的伊莎姑姑说得对。”他也捏了捏我的手,冲我温柔地轻笑,“要坚强。”

“哟吼~”一辆车开到了我们的面前,弗朗西斯摇下车窗,对我跟亚瑟招了招手,“在和小公主谈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在讨论你是不是在停车场迷了路。”亚瑟皱着眉头撇了撇嘴,但弗朗西斯大概是因为没有看见,所以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

我猜这可能是他戴了墨镜的缘故吧。

 

说真的,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出远门,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到过比两个街道外的小公园更远的地方。

我把手贴在窗户玻璃上,道路两边的树在我眼前飞快地退去,茂盛的绿色树冠几乎连成了一条线。

亚瑟和弗朗西斯在不停的说着话,他们语速很快,大多数我都听不太清,只隐约记得几个单词,什么“医生”啦,“预约”啦之类的,听上去挺深奥。不一会儿车在路口停了下来,我偏过头,看见亚瑟从镜子里飞快地看了我一眼。

“算了,别在她面前讨论这个,我们晚上再说。”我竖起耳朵,听见亚瑟对着弗朗西斯这么说了一句,然后他们又开始谈论“牛排”和“蘑菇汤”了。

直觉告诉我,他们刚刚在讨论的话题和我有关。

弗朗西斯也注意到了我,他刚刚还锁着眉头,这会儿忽然就笑了。

“怎么了,小莫娜?”车子启动了起来,他一会儿看着前面的路,一会儿从镜子里看看我,“我们很快就要到了,我打赌你肯定会喜欢你的新房间。”

“我的房间?”这消息可真令人惊讶,“我一个人的房间?”

“哦当然了。”他冲我眨了眨眼睛,“粉色的床单和被子,今天出门前刚换上,是爸爸亲自挑的哦。还有马蒂把他最喜欢的大白熊也放在床头了——对了,你喜欢绒毛玩具吗?”

我点了点头。

多棒啊,属于我一个人的房间,里面放着我最喜欢的东西。天哪,弗朗西斯真是太厉害了,他知道我喜欢什么,就像魔法一样。

但我还是很疑惑:“可是……马蒂是谁呢。”

“是你的哥哥。事实上,你有两个哥哥。”亚瑟适时地向我解释,“另一个是阿尔弗,不过他们这会儿在上学,傍晚才会回来。”

他们要到外面上学?去那个叫“学校”的地方?

“哇哦。”我瞪大了眼睛,小声地说了一句。这是我最近才学会的新词儿,它在孩子们之间还挺流行的。

弗朗西斯“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他也跟着“哇哦”了一句,这让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突然有了两个哥哥,我们的小莫娜一定高兴坏了。”他晃了晃头,像是在唱歌似的,“被两个骑士保护的,名副其实的公主。”

我觉得他大概是领会错了我的意思。但是他看上去挺高兴,而且我想这会儿我的脸一定红的厉害,所以我决定还是不要说话得好。

 

车子越是快到目的地,我就越是紧张。手心里全是汗,可我一直把手盖在车窗的玻璃上,等拿下来的时候,上头已经花了两块。

弗朗西斯打开门,蹲在车门口,看样子是打算把我抱下来,可我控制不住自己去盯着车窗上的两块污渍,它们在原本干净的玻璃上异常显眼,我想他一定也会看到。

怎么办呢,我抿着嘴,要是他因为我做的这件蠢事,突然就讨厌起我来,这可就太丢脸了。

“你觉得不舒服吗?”他拉过我的手腕,盯着我的脸看了一会儿,很快他满脸的疑惑在顺着我的眼神看到玻璃的那一刻,就立刻缓了下来。

“我很抱歉……”我小声地开口说,伊莎姑姑告诉我,勇敢地认错也是做一个好孩子必不可少的。

“你是在说这个啊。”他指了指车窗,在我点过头后,他笑了起来。“哦,小莫娜……”

说着他也伸出手,在车窗上使劲儿摁了一下,那两团乱糟糟的污渍上头,立刻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手掌印。

“你瞧,和你的比起来,哪个好看些?”

哦,弗朗西斯,我吃惊地看着他,心想他可真是个怪人,却是一个让人一点都不会讨厌的怪人。

很快,亚瑟就从前头走过来了。他看着我们两个的“杰作”皱起了眉头:“弗朗西斯,愿意解释一下吗?”

“啊,你不觉得它们看上去挺有美感嘛。”弗朗西斯冲他挤了挤眼睛,他们是在对什么暗号吗?

“……是啊,后现代的艺术风格。”亚瑟撇撇嘴,他抱着手臂上下打量了一番那玻璃,“不过据我所知,再优秀的艺术家总是要做清洁的。”

“当然了,我们会搞定的,对吧?”

弗朗西斯张开手臂把我抱了下来。然后他把我放在了车库的门口,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丝带把头发扎起来,捡起桌子上的两块布,在我手里放了一块儿。

“看来得晚一会儿才能看到你的新房间了,不过好东西总是不怕等的。”他笑着冲我招了招手。我低头捏了捏,布有些湿,上头有一股仓库特有的味道,还有水的味道。

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好像做了蠢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负起责任就行。并且我有了一个新的发现——原来我还挺喜欢湿布上的这股味道的。

不过我已经打定了主意,要把这个当成一个秘密。

 

午饭是弗朗西斯做的,他说时间仓促,所以只能煮面条吃了。我和亚瑟在餐桌上坐了一会儿,他在家里的时候脱掉了外面那件外套,脖子上的领带也松开了许多,甚至解开了最上面的一颗扣子。

我觉得他在家的样子比在外头显得亲切多了,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发现这一点。

厨房里不停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伴着这声音,大约是好长一段时间,我们俩都没有说话。

他和弗朗西斯表达感情的方式很不一样,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一个上午,但是我已经很明白地感觉到,他不会主动过来抱我,跟我说话也始终是一种温柔又礼貌的口吻。但我能感觉到他的善意,这感觉就好像……就好像我在他眼中,并不是一个无知的小孩子。

这感觉可能就叫做“平等”吧?我发觉自己又理解了一个新词儿。

“莫娜?”就在我想着的时候,他忽然放下了手里的报纸,“怎么了?”

“唔……”厨房里飘出来的味道实在是很诱人,我吞了口唾沫。好吧,说实话我真的特别好奇,在这样的气味下依旧可以若无其事地看报纸,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我饿了。”我把下巴搁在手背上看他,双手交叠在刀叉之间的条纹餐布上。

他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又轻轻笑了起来。

真是的,难道老老实实地说饿了是一件看上去很蠢的事吗?

“来了来了~”

弗朗西斯轻快的声音沿着厨房一路传出来。他手里端了两个盘子,先是绕到桌子对面,搁了一盘在亚瑟面前,腾出的手顺便抚在他的发顶,挺自然地就打算照着他的脸颊亲下去。

亚瑟一开始没表示什么,可注意到我在歪着头看他们之后,脸色就不太好了。他瞪了弗朗西斯一眼,而弗朗西斯则笑笑,改成亲吻了一下发顶。

多奇怪,我明明只是在看他手里端着的那份意大利面啊……

接着弗朗西斯绕过桌子,把属于我的那份放在了桌布上。肉酱冒出香味,使劲儿地朝我的鼻子里钻。

“谢谢!”我开心地笑起来。用餐前要道谢,这已经成了我老早前就开始保持的习惯了。

然而还没等我拿起叉子,弗朗西斯就弯下腰,在我的脸颊上也亲了一下。

“哇哦。”我吓了一跳,他的胡子扎得我痒痒的。

“和家人在一块儿的时候,亲吻是表达爱意的方式。”他朝我眨眨眼,“当然也包括‘谢谢’的意思哦。”

“可是,为什么你要感谢他,而不是他对你说呢?”我悄悄指了指亚瑟,然后我看到弗朗西斯捂着嘴“扑哧”笑了一声。

“因为我要感谢亚蒂今天没有进厨房啊。”他俯在我耳边小声道。

接着他的头就挨了一下,凶器是揉成一团的餐巾纸。

“我听见了。”亚瑟面无表情地卷着面。

看着弗朗西斯的样子,我忍不住也哈哈笑了起来。他在亚瑟的面前,可真是个可怜的家伙啊,这么想着,我伸手摸了摸他下颚扎手的胡茬,然后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也亲了一下。

 

评论 ( 3 )
热度 ( 22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