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三秒钟#仏露#

娘塔百合,cp弗朗索瓦丝x安娅

给 @木二蓼 蓼老师的生贺,一篇发病产物,逻辑死成球。

揉了几个我觉得挺带感的梗,大家看个乐呵就成了hhhh

========================================

施密特-波诺弗瓦公司今天看上去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安娅手里捏着不知姓名的黑人文秘递过来的一次性水杯,紧张地四下张望。她坐在人群中间,一个既不显眼,又不至于全然闭塞的角落,怀里抱着老款的棕色牛皮公文包,脸上架着莫妮卡借给她的黑色平光镜,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像一个刚走出象牙塔的女大学生——并且是平凡无奇,从不参加社团、舞会和拉拉队的那种。

她这么打扮是有原因的。虽然她还不算警队的正式编制,但难保这里不会有人认出她。毕竟越是平凡反而越不容易挑出错误。她的计划原本是凭借一个人畜无害的第一印象,和一份艾米莉亲手操刀的优秀简历,在一众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地打入这间公司内部,顺出它被指控贿赂监管且偷税的第一手资料。

而“原本”,指的是两分钟前,她还没有打开公文包最后确认,并且不知道自己的包里除了逮捕令、手铐、化妆包和小熊饼干,没有任何别的东西的时候。

显然,现在的安娅·布拉金斯卡娅脸上的紧张并不完全只是演技了。命运借助室友艾米莉·琼斯警员的手,同她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

“安娅·洛特尼科夫小姐!”

她一惊,抓着公文包站了起来,做了一个长长地深呼吸。在走向小房间的十几步中她在脑海里飞快地考虑着新方案,而在房门关闭的那一刻,她可悲地发现自己的头脑一片空白。

现在她的对面坐了两个人。穿着西装套裙的拉丁裔女人显得刻板而严厉,俨然一副领导做派。但她很快就弄清楚了那个靠坐在一边,低胸衬衫边缘露出文胸的蕾丝花边,这会儿正翻看文件的金发女人才是正主。

那是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公司合伙人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姐姐。

她盯着弗朗索瓦丝手边的咖啡,忽然间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好了,洛特尼科夫小姐,不用紧张,我叫苏珊·哈里斯。”西装女搁下笔,向她挺起胸脯,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我们看过了你的资料,斯坦福商学院,非常漂亮的学历。但你知道,作为化工行业里的标杆企业,我们公司向来不会只看学历。”

“是的,我知道,哈里斯小姐。”安娅微笑起来,“你看,我原本准备了一份简历,非常精美、详实、且有说服力的简历,但今天早上我的室友似乎走得太匆忙了,她拿错了我的包。”

她看见弗朗索瓦丝嗤笑了一声,摇摇头,而苏珊的脸上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

“我们的时间不多,洛特尼科夫小姐,这不算什么高明的玩笑。”

安娅耸耸肩,表示自己非常认真,以及遗憾。

苏珊转头看了看弗朗索瓦丝,后者放下文件,眯起眼睛,仿佛看笑话似的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俄裔傻姑娘。

“你可以出去了,安娅。”她开口,“既然你毫无准备,我们就不必浪费时间了。哦,出去的时候记得把下一个人叫进来……”

安娅依旧微笑地看着弗朗索瓦丝,对不留情面地驱逐令充耳不闻,仿佛并不知道自己是一个笑话似的。

“我并不是毫无准备,波诺弗瓦小姐。”

听到这句话弗朗索瓦丝不可理喻地瞪着眼睛,她感到可笑极了,“真有意思。”她说,“难道你刚刚没有承认自己没带简历吗?”

“我是没带简历。”安娅理所当然地回应道,“可我的人就站在这儿。”

“但我不会雇佣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不会雇佣一个粗心到连包都拿错的蠢货来这儿当助理。”

“不,你会雇我的。”安娅挑衅似的盯着她,“我会让你知道我不是一个蠢货。”

整个屋子的气氛立刻在弗朗索瓦丝和安娅的对视下变得剑拔弩张起来。

苏珊觉得这姑娘大概越界了,眼下最好的选择就是立刻赶这个自大的姑娘出去。但她发觉一旁的弗朗索瓦丝似乎来了兴致,一股久违的攻击性从她身上散发出来,仿佛诚心要给这女孩儿一记痛击。

“好吧,既然你这么固执。那么我就给你三分钟。”她看见弗朗索瓦丝从椅子上坐直起来,“假如这三分钟里你能说服我把你留下,那么你留下。假如不能……”

“事实上三秒钟就够了。”安娅说,“因为三秒钟之后,你就会爱上我。”

“哇喔——看看这个厉害的姑娘!”弗朗索瓦丝面对苏珊哂笑着,“好吧,你可以开始了,纳西塞斯,先说一声,我可不是厄科。”

安娅笑了。

“你确实不是厄科,毕竟据我所知,没有哪个女神会和自己手下的女人上床,并且家中还养着猫咪的。”

弗朗索瓦丝的表情忽然僵了一下,而苏珊更是惊得连手中的自来水笔都掉在了桌面上。

“你调查我?”

“没有。”安娅说,“不需要调查,这一切都显而易见。你今天化了很重的妆,仍然没能遮掩住黑眼圈,说明你昨天一夜未眠。你的大衣领口沾了灰色的毛,不是头发,而是动物的毛发,而你没发现,很有可能是出门之前才沾上的。从未有过任何一份访谈或资料显示你饲养宠物,也许是新饲,还没有去做绝育,现在是猫咪发情的时候,稍微推理一下就可以知道,你为自家猫咪的叫声烦恼了一整晚;你手边的咖啡也是证明。而且,波诺弗瓦小姐……”她顿了顿,露出一个微笑,“假如你现在决定留下我,我还可以帮你解决一个烦恼。”

房间里沉默了数秒。

“这简直荒谬……”

“苏珊。”弗朗索瓦丝打断了她,眼睛却一直盯在安娅身上,“帮我去休息室泡一杯茶好吗,要大吉岭,茶叶在我办公桌的第三个抽屉里。”

“……”苏珊看了看弗朗索瓦丝,又看了看安娅,后者冲她耸了耸肩,于是她尴尬地站起身,临了顺手带上了房门。

“安娅。”弗朗索瓦丝在刚刚的空档里捏掉了自己衣襟上的毛。她站起来,一步一步地向女孩儿靠近,“现在这个屋子里只有我们两个了,说下去。”

安娅挺起后背,强迫自己表现出更加自信的样子。刚刚的推理只是她数个推测中的一个,线索太少,能猜对到底也是凭了运气。

“我可以帮你摆平苏珊。”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猜出来的。我和苏珊。”

“因为咖啡。”

“咖啡?”

“对,咖啡。”安娅说,“你的内衣是Yse去年的主打款,你不穿维密,不穿CK,说明你喜欢小众的东西,星巴克不会是你的菜。但你桌子上就有这么一杯,还加了奶油。替你买咖啡的人要么对你不够了解,要么就是你平常并不喝咖啡。但是我今天来的时候看见苏珊带了一杯咖啡,那是她买的。你不爱喝,却不得不喝,说明你不希望当着她的面伤她的心,但你已经厌倦她了,因为你拒绝让她了解你……”

“你这算是在威胁我吗。”弗朗索瓦丝一只手指挑在安娅的下巴上,“我在你面前似乎已经没有秘密了。”

“我是在取悦你。”安娅歪了歪头,“这场对话只发生在这间屋子里。波诺弗瓦小姐,现在我正需要一份工作,而你也需要一个足够聪明且了解你的助理,不是吗?”

“有些意思……”弗朗索瓦丝盯着安娅眼镜后头那双紫玻璃似的眼睛,忽然冲她绽开了一个笑容,“我恐怕真的有些爱上你了。”

“可是我输了,因为现在已经过去两分钟了。”

弗朗索瓦丝不置可否地微笑。她撤下手,背过身,向苏珊刚刚坐过的位置走过去,顺手把那半杯没有喝完的摩卡丢进垃圾桶里。

“你可以出去了,洛特尼科夫小姐。”她说,“记得告诉后面的人,叫他们都散了吧——你明天就可以来报道了。”

安娅向她点头,转过身去时她闭上眼睛长舒了一口气,暗自想着,自己居然真的挺过了这一关。

“对了,安娅。”

临出门的时候弗朗索瓦丝叫住她,彼时她已经从刚刚气场全开的模式中抽离出来,不由地呆愣了一下。

“你打算你怎么搞定苏珊?”

“喔。”她的手扶在门把手上,想了一下,说,“这个简单,勾引她,让她爱上我,再甩了她。”

然后她打开门,在苏珊不明所以和弗朗索瓦丝意味不明的表情里,微笑地拎着她的公文包离开了房间。

“这个坏姑娘。”弗朗索瓦丝怀着笑意地心想,“这个可怕的姑娘。”

 

评论 ( 9 )
热度 ( 65 )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