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手术中#露中#【二十六】

【二十六】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比和外科医生谈恋爱更没意思的事情吗?王耀想,有,比如两个外科医生互相谈恋爱。

早饭各自在家吃,午饭晚饭又时常凑不到一起;聊天靠简讯,平均回复时间按小时起底;休息日不统一更是常有的事。加上在王耀的强烈要求下,公共场合要小心翼翼掩人耳目,两个人真正呆在一块的时间屈指可数,刚开始的所谓“热恋期”好像也有些乏善可陈。

对伊万来说,几天以来大概最幸福的,就是在上下班的电梯里碰见王耀,两个人被人群挤在拐角,胳膊贴着胳膊,脸对着脸,一直到能听见对方呼吸的距离,然后看着他在自己目不转睛的注视下,低着头露出一个浅笑的时候了。

旁人知道了肯定会觉得心疼,然而他们自己倒是乐在其中。

“周六你排班了吗?”

快两点的时候,伊万下了手术,站在电梯门口翻阅消息的时候,忽然来了王耀的简讯,作为他十点进手术室之前发出的那条“早饭再怎么说还是要吃”的回复。

“怎么了,想和我约会吗?”

恶作剧得逞似地,伊万在按下发送键之后不自觉地笑了两声。他走进几乎没什么人的电梯里,在快到三层的时候收到了回音。

“……你要真打算这么想,也算是吧。”

“叮”地一声,电梯门打开,他从屏幕前抬起头,看见了一个前一秒还在对着手机无奈地微笑,后一秒就尴尬得变了脸色的王耀。

“真巧啊,耀,去吃饭吗?”

“啊……对。”

电梯里还有很大的空,可伊万仍然往边上让了一步,好像特地在暗示王耀站到他身边。就是这么一个小动作让他下意识地觉得有点紧张。

“刚下手术?”

“嗯,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儿。”王耀张开嘴有一股淡淡的奶糖味,想起他早上塞牙缝都算不上的一盒牛奶,伊万暗自叹了口气。

“我周六有班,手术,前天排好的,推后不了。”电梯在下降,伊万目视前方,胳膊抵着王耀的肩膀,“周日没有。”

“我周日有,没有加台的话三点就能结束……应该可以早出来会儿。”

“好啊,我来接你。打算带我去吃什么?”

“啊?”

门到一楼开了,这个时间段的电梯出少进多,伊万的手搭在王耀肩膀上,把他往拥挤的人潮外面推。

“你刚刚不是说想去约会吗?”他趁着人多,压低了头跟王耀说了句悄悄话。

“也不是……我是说……”王耀觉得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下意识地伸手把马尾给拨到前面去,“你还记得上次我说的,寄养在朋友家的狗吗?”

“哦,记得。”伊万点点头,“萨摩。”

“上个星期按说就该去接了,没想到最近——抱歉,借过——最近没抽出来时间,结果晓梅就在家天天念叨……”王耀叹了口气,“你明白吧?”

伊万只是微笑:“我明白。那就下午四点,我在停车场等。”他顿了顿,拐进走廊的时候非常自然地弯了弯腰,捏住王耀的手腕,脸上仍然是一本正经的,“哦,差一点就忘记问了,远不远啊,要开车吗?”

“嗯?”王耀眯了眯眼,觉得伊万有点幼稚。他回头看了,趁着没什么人的时候,坦然地扬起手,把手腕从伊万虎口里挣出来,又装作若无其事地把手指扣在他指缝里,“开吧,路上快一点。”

“好。”伊万更高兴了,笑容让王耀觉得有点傻,“我们吃什么?”

“不知道,看看还剩什么吧……”

两个人走了一段还是把手放开了。靠近食堂是超市,就在王耀说要把面包作为没有盒饭情况下的候补午餐选项,并被伊万驳回的时候,他就被迎面过来的一箱子饮料差点撞了脸。

“谁?怎么回事?!”

“Sorry!”

对面大声的道歉几乎和自己这句话同时响起,王耀心有余悸地揉了两下鼻梁,抬头一看,脸色就变了。

面前俨然是一个穿着医院的志愿者义工文化衫,在冬天里仍然满头大汗,还抱了一箱饮料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他揉鼻梁的手停了下来。

“嘿,是你啊耀!”阿尔松了一口气,原本想挠挠头发,可两只手都被占着,只能撇了撇嘴表示打招呼“……怎么是那种眼神?”,他顺着王耀的目光瞅了瞅自己的衣服,“哦,你说这个啊,这是义工服务中心那里的兰姐给我的,穿着做事特别方便我就穿了,怎么样?还不错吧哈哈?”

“不错个头。”王耀毫无预兆着地张嘴骂了他一句,“你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吗?离院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你关机整整三天联系不上,透露一下行踪很难吗?前几天威廉姆斯医生跑来问我知不知道你的状况,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要不是我这几天……”王耀说到这里心虚地梗了一下,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伊万一眼,话头却直接被阿尔顺势接了过去。

“Ok,好了!stop!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的错!你快把我逼疯了……”他把箱子往地上一搁,从里面拎出一瓶饮料来丢给王耀,扭头看见一直站在边上神情无辜的伊万,撇了撇嘴,又拎了一瓶丢给他,“来来来,请你喝饮料,calm down,听我说,好吗?”

“你说。”

“我之前非常全面地思考了一下处境,你看毕竟各种super hero电影里都是那种模式,英雄总是要经历各种困境的嘛……总之呢,你们这里说‘天无绝人之路’,现在院里给我放了长假,多出来的时间总不能浪费掉,我到哪里都是在努力做事,对不对?”

“……败给你了。”王耀叹了口气,“所以你现在是在义工中心帮忙?”

“对啊,下星期一的圣诞联欢,我告诉过你的——别跟我讲你忘了,说好了得来——我们要准备节目单,抽奖券,要联系租用设备,还有一些病人啊家属啊在排练节目……总之,还有很多可忙的。”

“好吧,我尽量,反正——”王耀看了看手里的饮料,“你自己想清楚就行……需要帮忙给我电话。”

“没问题!脏活累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放心吧!”阿尔从地上又端起他的一箱子饮料,“那回见,哦你是不是还没吃饭,食堂可能不剩什么了,你跟——哦,这位俄/罗/斯老兄最好快点。”

“那个……”

就在阿尔弗雷德准备走人的时候,在后面半天没有出声的伊万突然叫住了他。

“嗯?怎么了?”

“那个联欢,我也能去吗?”

“当然可以啊,到时候还会有游戏,抽奖之类的,人多了才热闹,有空的话当然可以来。”

“你想去?”王耀凑过来问他,“可我记得你家里人现在都在香港,圣诞节不回家吗?”说到这儿他忽然又恍然大悟,“哦,我想起来了……”

“一月份会和家里人过节。”伊万冲阿尔点点头表示告别,一边走一边说着,顺手脱下白大褂挂在食堂门口的衣架上,“他刚刚说抽奖。”

“嗯,大概会有些小奖品之类的吧。”王耀在水池边洗了个手,水流哗哗作响,他看着伊万明显是有些期待的脸,笑着摇摇头,“你别抱太大希望,按照阿尔弗雷德的尿性……不弄一条超人同款内裤就不错了。”

 

然而对于这一类消息,弗朗西斯似乎总比亚瑟要灵通一些。

“平安夜有什么安排吗?”

他说话的时候刚刚把一沓盘子放进洗碗机里。亚瑟在客厅,穿着宽大的套头毛线衫,架着框架镜坐在沙发上看书。弗朗西斯喊了一声没有收到搭话,于是撇撇嘴,接下围裙丢在餐凳上,走过去揉了揉亚瑟的头发,很自然地给了他一个轻吻。

“怎么了?”

“刚刚在跟你说话,可你没理我。”弗朗西斯一低头,维多利亚蜷在亚瑟的腿上,一脸嫌弃地伸出一只前爪,似乎想要把他推远一点。“我问你平安夜有没有时间。”弗朗西斯碰了碰那只猫爪,紧接着收获了一声“咪呜”和猫主人的一个白眼。

“她现在不喜欢你,弗朗西斯,下回你得把牛奶的温度弄对。”亚瑟合上书,顺手揉了两把猫背,“约翰可能约了女孩儿,晚上我去看店……也不一定,我不清楚。”

“那就是没有?”

“我说不一定……我可以问问他。”亚瑟说,“你刚刚吃了什么东西?”

“柠檬糖,喜欢吗?”弗朗西斯笑了一下,舌尖抵着还没融化完的糖块给他看了一眼,“上午查房的时候几个实习生在分,也顺手给了我两块。”

“还行吧……”亚瑟无意识地用舌尖扫了一下嘴唇,紧接着抿了抿,“太甜了。”等他这么做完,才发现弗朗西斯开始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盯着他看。“你刚刚想说什么。”亚瑟皱了皱眉,企图把话题拉回去,“平安夜,平安夜怎么了?”

“有个聚会,在义工中心的,有小姑娘邀请我去唱歌。你来看吗?”

“不去。”

“……你好歹犹豫一下再拒绝吧?”弗朗西斯哭笑不得,“更何况我唱歌也不难听,你就这么对你男朋友吗?”

“弗朗西斯,我只是说了我要考虑,是你单方面的宣布,我可没承认过你是我男朋友。”

“哦,你又来了……所以你是那种人?会把公寓的备用钥匙给一个陌生人,允许他给你做饭喂猫买内衣,还在高潮的时候喊他的名字……”

“够了!”亚瑟变了脸色,嘴角开始抽动,“我也没说过你是陌生人。”

“嗯,所以呢?”

“我只是……在尝试接受一些……好意。”亚瑟的语气含糊起来,“嗯,是的,好意……”

弗朗西斯没说话,只是意味不明地微笑。

维多利亚似乎感受到了沉默,也感受到了亚瑟的精力这会儿完全不在她身上。于是她打了个哈欠,晃晃悠悠地亚瑟的腿上跳了下去。

“……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

亚瑟的怀里空落落的,领口滑落了一半,让他忽然觉得有点手足无措。弗朗西斯原本单腿跪在沙发上,听见这句话他直起身,凑过去摘掉了亚瑟的眼镜。

他开始啜吸他的下唇,口腔里满是甜腻的柠檬糖味儿。亚瑟皱起眉头,弗朗西斯的手掌滑进他的衣摆,摩挲腰窝和背脊,舌尖搅进来一阵纠缠,等长吻告一段落,他已经轻车熟路地,整个人跨坐在弗朗西斯身上。

“去听吧,亚蒂。”弗朗西斯用一种沙哑的音调去舔他的耳垂,“最多八点半就结束了……结束之后,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嗯……”亚瑟答应着,两只手向下去解他的扣子,“去哪?”

“一个地方……你去了就知道。”

“不说?”

“现在不说。”

“……”

亚瑟求问无果,索性安慰自己说,事实上人的好奇心也没那么强烈。但弗朗西斯却觉得他像猫一样喜欢报复。他摸上弗朗西斯裸露的胸膛,低下头又去恶狠狠地咬那张甜腻的嘴。

“弗朗西斯……我高潮的时候不会喊你的名字……”他迷蒙着眼睛,小声地说,“从来没有过。”

“我知道。”弗朗西斯笑了,“你不用说什么……看着我就行了。”

 

结果亚瑟答应了要去,第二天就反悔了。一来他对于没有什么熟人的社交活动一向敬谢不敏,二来他也实在有点担心,按照弗朗西斯的性格,会在现场弄出点儿什么奇怪的事情。只不过弗朗西斯显得很高兴,上班路上始终没再提,亚瑟也找不到机会跟他说。等到了午休时间,他回了一趟To my Skylark,约翰从后厨出来就一脸傻笑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你是不是有事要告诉我。”亚瑟用汤匙把土豆碾碎。

“啧,你太聪明了。好吧,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他说。

“嗯……先说好的。”

“阿雪答应跟我约会了,下周一晚上!”

“哦,恭喜你。”亚瑟耸耸肩,“所以坏消息就是,我得留下来看店了?”

“不不,你不用看店,不过呢有另一个事要拜托你……今天有人来店里订茶杯蛋糕,说是你们医院的义工,有聚会要用,就要平安夜晚上送过去……阿鸣他没去过医院不认识路,你去我比较放心。”

亚瑟心想好吧,这下好朋友推给自己了一个彻底的不能反悔的理由。那就去吧,大不了找个角落待着,亚瑟后半截饭吃的心不在焉,他忽然想,认识了这么长时间,他好像一直没听过弗朗西斯唱歌。

“嘿,你在听吗?”约翰在他面前伸手划了几下,“你在想什么?丢了魂一样。”

“我在听。”亚瑟点点头,失焦的眼神拉回到约翰身上,“你刚刚说到哪儿了?”

“……”

“哦,我想起来了。好,我去。”亚瑟搁下餐具,低头看了看表,“几点?”

“七点。”

“行,让阿鸣把东西包好,到时候我来店里拿。

亚瑟走出店门的时候,冷不防地被太阳晃了一下眼睛。他低下头,沿着路牙石走了一会儿,脑子里是弗朗西斯站在灯底下唱歌的样子。路过便利店时他像往常一样拐进门去买纸巾。然而准备结账的时候,神差鬼使地,他又拐了回去,从货架上拿了一小包盒柠檬糖,愣了一会儿,才又低下头,匆匆付钱离开了。

=================

仏英开虐预警。放心,小虐怡情。

下章推立白。

给高考党一点糖,以及我今天很开心,因为七里回来了w

评论 ( 28 )
热度 ( 171 )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