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寂

│相思此恨劫成灰│
请勿站内转发,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
子博:@一个帅唧

呼吸#敬英#

一个神神叨叨的,没啥意义的摸鱼……

========================

京都落了雨。

天祥院英智看着窗外,露出一个有些悲哀的,苍白的微笑。他说,敬人,帮我把点滴停了吧。敬人,敬人。他这么喊了两声,没有人应他。

隔壁病房有人病危了,半个小时之前的事。护士在走廊上来回奔跑。隔了一扇门而已,外面吵闹得不成样子,哭声,叫喊,混乱的脚步,啪嗒啪嗒;他的房间却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活气,昏沉,晦暗,静得只能听见雨声。

他的点滴也在啪嗒啪嗒,只是很慢,很慢,慢得像他的呼吸。天祥院英智想,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是一件脆弱的事。在疾跑之后,入睡之前,或是众目睽睽之下,人最容易无助和孤独的时候,耳朵就放大了作用,听着自己的呼吸,好给予一些安慰,顺便确认自己还活着。

呼吸,呼吸。

英智抬起一只手,插着针的手,仔细地看,就好像能看见液体慢慢流进静脉。他骤然间觉得孤独,也许是因为现在他的生命纤细而脆弱,也许是因为敬人在他失去意识的一段时间里不知所踪。再也许,是因为京都落了雨,那些雨水打在他只能用目光触及的窗户上。天祥院看着自己的手,听着自己的呼吸。他别无他法,他和自己为伴,好骗骗自己,其实并不是那么孤独。

门开了。

莲巳敬人拎着一壶开水走进来。“你怎么了?”他走到床头,坐下,抓住英智的指尖,把高举的那只手好好地铺平在床单上。“你不要这样闹,药会流不进去。”

他太平静了,英智在心里默默地想,平静的好像在看一个死人。

“已经死去了吗?”

“啊,是,刚刚从那房间推出了呼吸机。”

“死去了……”天祥院英智忽然绽开一个微笑。“真好啊,京都很久没有落雨了……在临走之前听见了雨声,遗憾便少了……”

“说一些没头没尾的傻话。”莲巳敬人打断他,从床头拣了一只苹果,一只弹簧刀。

“你害怕吗?敬人?”

“怕什么?”

“怕什么……你知道的,怕什么。”他话里有低低的笑声。

“不知道。”莲巳敬人清楚天祥院英智意有所指,但他到底没有搭他的话。“你要是觉得闷,我去把窗户打开一会儿。”

“嗯。闷极了。”英智的话说得模棱两可,像在说屋子里的空气,也像在说敬人。

他看着莲巳敬人起身,在盘子里放下削了一半的苹果,绕过床头,走到窗边,拉开窗栓。他不确定自己的身体能不能忍受潮湿的水汽,可是当水汽涌进来,他感到自己的呼吸声一点一点融进雨水里,哗啦啦地,落在京都的地面上,落在莲巳家铺着青石板和细碎松针的庭院里,他忽然感觉到了,自由。

“敬人……”

他看见莲巳敬人回头,和房间一样晦暗的脸和身体,看不清表情。他背后是洞开的窗,是铺天盖地的潮气,闷热和雨声。天祥院英智就在那一刻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在孤独的边缘,一股汹涌的,巨大的安慰侵吞着他的身体。

“能握着我的手吗……”

于是莲巳敬人一言不发。走过来,站在天祥院英智面前的黑暗里,抓住了他的手。

“你不要害怕。我在这里。”

天祥院英智闭上眼睛。这一次他听见了两个人的呼吸,两个人的心跳,他听见敬人的话语,顺着皮肤,肌肉,血液,涌进他的大脑,他的骨髓。

他的呼吸。

评论 ( 3 )
热度 ( 1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寂 | Powered by LOFTER